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瓶里滿都是倒不出你也看不到的腦洞

Flasky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身居南方,说话北调。 笑点诡异,请别吐糟。 科学少女,无神赛高。 宅腐双修,康庄王道。 低调星人,虚设扣号。 就连人人,也在长草。 怎么称呼?我不知道。 昵称常改,暂无定稿。 请君随意,反正不过是个名号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生死忠于化学阿鲁!  

2011-03-05 16:26:53|  分类: 【手工蛋挞】我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生死忠于化学阿鲁! - 食叁梦 - 食叄梦的拾梦堂
 学了有机化学 ,觉得自己好有文化=v=~跟别人讨论化学加试作业的时候满口一般化学课不学的二烯烃啊~苯的更多性质啦~消去反应啦啦啦~看着不选化学的孩子们满脸莫名俺得瑟死了XD
  其实我很早就想画个满脸花痴的紫罗了~但我这个痛恨速写的货实在是……对于动作各种无能orz……于是这个动作不是不完全凭本事自己画的,而是从高人制作的mad里截图做模板画的,原作里做这个动作的是紫胤这个大男人……于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给女性角色画这么刀削的脸orz……五官好像也更接近成人比例而不是我习惯的少女比例orz……
  原作的古剑mad,请务必大力戳这里!(强力推荐最后那个mad)http://hi.baidu.com/ning%BD%B4/blog/item/780450d51073edcda144dffb.html

 ==============以下是与数学相关的让人蛋疼的蛋糕问题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初学立体几何的时候,老师留了道课后思考题:一个空间可被3个平面至多至少分几份。我当时看见这题那叫一个鸡血!这题我小学一年级奥数班就玩过!区别无非在于小学时问"如何切3刀把蛋糕分8份",我甚至还记得当时是叶子答出来的!

  然后鉴于微那啥的数学思考题,贝来又给我们拓展了下思维:"一块蛋糕等分给5个小朋友,但只能砍3刀,怎么砍?"——答:1刀砍小朋友,2刀砍蛋糕

  初中时候老妈买蛋糕然后回来和我纠结——“两个8寸蛋糕和一个16寸蛋糕是不是一样大?”我当时觉得这问题有诈于是当然说不一样大。16寸的蛋糕大。不过我的想法是一个8‘蛋糕放中间,另一个与8’蛋糕等体积并有中间个8‘蛋糕大小的空洞的圆环形状蛋糕,把圆环蛋糕套进8’蛋糕,新蛋糕的半径大小肯定不及16‘蛋糕的半径。

  我爸妈就当机立断说我逻辑有问题怎么这么思考问题什么什么的。然后我爸理论派用面积公式证明结论,我妈数形结合派,用手比划着说16’大蛋糕的内径可以容纳下两个8‘小蛋糕并排放着,那样的话小蛋糕之外的空间就是两个8’与一个16‘蛋糕上方圆面积的差值……

  蛋糕问题是个永远的叫人蛋疼的问题orz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